• slider image 385
  • slider image 383
  • slider image 384
:::

關於龍興 關於龍興

行政團隊 行政團隊

教學團隊 教學團隊

龍興電子相簿 龍興電子相簿

程式作業繳交 程式作業繳交

龍興國中點點滴滴 龍興國中點點滴滴

:::

1-1 龍興簡介

 

校史

民國80年初,為了學區就學之方便與安全,因應中壢都市發展之需要,經地方仕紳與各級民意代表,多方奔走努力,終於在民國83年7月20日台灣省政府函及同年9月16日桃園縣政府奉准籌設本校。

本校校地面積共3.26878公頃,依本校地理環境,除考量整體性、實用性、安全性、經濟性外,更在兼顧美觀、創新多元與符合教育原則下,新建校舍工程於88年8月1日正式招生,首屆學生13班,513人,目前22班,學生540餘人。

首任校長曾發田先生,帶領全體教師用心教誨學生,結合社區資源,培養學子,常懷感恩心、知福惜福、努力向學、來日成為社會中堅、國家棟樑,服務社會、造福人群。

民國968月由大坡國中余麗華女士接任校長,帶領學校師生在品格教育、生命教育、藝術人文教育方面有多項成就,透過流浪狗的照顧、培養學生尊重生命的觀念;引導學生以多元展能、全人格教育、提升學校效能。

民國100年8月曾榮郎先生接篆視事,展現創新作為,發展感恩蘋果節本位課程,推動適性多元豐富社團、展演舞台、圓夢工讀計畫並積極落實閱讀特色教育,讓孩子們在充滿笑靨的環境學習,以型塑融洽有序人文校園。

民國104年8月侯坤鋐先生接任校長,以愛出發、希望築夢,成就每一位孩子為理念。

民國110年8月傅美琴校長接任龍興第五任校長。學校經營藍圖以接納差異、尊重包容。多元參與、理直氣和。自我管理、反求諸己。文質彬彬,舉止得宜。凡事用心,各盡本份。重視校園倫理,營造永續學習文化等為目標。

學校特色

創新、適性、優質

展現龍興創新作為,發展多元適性課程(多元社團、才藝展演、關懷感恩、高關懷探索教育)並建立閱讀特色教育,並藉著每年度的蘋果節活動誘發學子感恩、惜福心;並使龍興學子在充滿笑靨的環境學習,養成健康、樂觀、積極態度形塑優質的學校。


:::

112教學正常化訪視專區 112教學正常化訪視專區

龍興創造力資優班專區 龍興創造力資優班專區

升學資訊專區 升學資訊專區

語文競賽專區 語文競賽專區

停課不停學專區 停課不停學專區

政令宣導問卷網 政令宣導問卷網

校內搜尋 校內搜尋

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

龍興志工服務區 龍興志工服務區

空氣品質監測網 空氣品質監測網